你的荣耀永不落

带我去你的盛世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上帝,请你一定厚待他

是啊,我喜欢的就是他这样一个人啊。

ziiiico:

“我黑色的眼睛里,永远都有你的身影。”
记得11年的时候人家记者问你,喜欢乒乓球吗,你说你最喜欢足球,后来你鹿特丹夺冠了,人家再问你这个问题,你说还行吧。
什么时候执念这么深了呢?伴随着一次次的连冠,到了2014年你发那条朋友圈的时候,到你说“我怎么这么热爱乒乓球呀”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你的执念这么深了。
总怕你疼,怕你难过,发现你真的说到做到,你说你不在乎结果,你真正开始享受站在场上的过程,我想,你已经做到了。每次都是你很平静,你第一个出来说,你很好,让我们放心。
你长大了,有时候看着对比图觉得你样子变了点,气质也变了点,人也活泼多了,但你的长大,是真正的,美好的蜕变,从前也是好的,如今也是好的。
现在觉得用挣扎或者打斗这些词形容你不合适了,也想过为什么当年只要上就直奔冠军去的你现在能自如的接受某种精神上或身体上的转变,你的定位一下变成了不是奔着冠军去,而是奔着真正享受乒乓,推广乒乓,境界上了一个新层次,虽然我是不愿意接受你去传帮带的,但不得不承认你认为这些有价值,并且乐在其中。
你给我最大的感觉,这么些年,就是苦中作乐,乐在其中,甘之如饴。
你也说痛苦,说乒乓球太难,但你也不哭不闹的,从来没有一丝歇斯底里。
其实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人们总爱同情忍让弱者,你那样柔美的一张脸,但凡软一点脆弱一点,大概所有人都愿意围上来安慰或者怎么样。
但是你不啊。
那些脆弱的懦弱的眼泪或者消极崩溃,太娘,配不上你的硬朗,顶不住你坚毅的脊梁。我觉得你总是在困难中享受,比如你里约周期亡命追逐梦想的时候,估计你境界和现在也差不多,但当时因为有梦想有心愿推着你,所以冠军成了必需品。
你打球是有圣人之风的,顶尖高手的侠气和灵气。
我其实不能理解你们说不爱看乒乓球,别人无所谓,他的球,大开大合,流畅又有攻击力,紧张而有节奏感,多好看啊。何必把对这个圈子的不喜欢带到乒乓球上呢?那个小小的银球在他手里,在他拍下,太好看了啊。
啊,不喜欢这个圈子我能理解,但他也不是小孩,就处在里面不可能啥也不懂,甚至应该比我们局外人了解多了,不瞎掺和有自己的判断力是最大的聪明。公不公平他早就知道了,他强调的是心态,放平心态,一直这样也没办法,张继科选择了接受并处在这里做到极致。
他是懂得,并且是单纯的。是一种干净的单纯。我主观认为这个人不太容易喜怒,可能因为他比较内向或者因为经历过很多事,所以比较平和,也可能是没时间。对于不公平我们看的很重,感觉恶心,愤怒,但他也不可能不知道啊,从来也没表现出来过啥,还总是团体利益团队精神的。
崇高的精神,赤诚的内心。
啊当然我觉得我们对于不公平看得重一点问题也没有。
我越了解他,越觉得自己永远都不够了解他。我觉得他是个很温柔平和的人,但有时候又想起来,12年入坑的时候好像是吃过脾气很大这个人设?大概是脾气挺明显的,高兴不高兴看得出来,脾气好像真不大。他性格里矛盾的甚至和他的气质感觉不符的太多,却又确确实实是他的性格,很恰好的成为他。
安静的,沉默的,人来疯的,活泼的,压抑的,痛苦的,迷茫的,平和的,平静的,坦然的,快乐的,沉闷的,凌厉的,柔和的,憔悴的,刚硬的,男人的,可爱的。
都是他。
有时候把那个独自一人背着包的背影,或者那些访谈节目里绞着手指慢慢说着话,像有自闭症一样,或者那个打完比赛却还背负着压力,满眼心事满心沉重的人,和今天这个活泼快乐,能一直说这么多话,开心的唱着歌的蹦蹦跳跳的人放在一起看,是一个人吗?
有时候把那个胡子拉碴脸色不好,明显的感觉到很累的人,跟那个刮了胡子干净清爽,在场上肆意挥洒嘶吼释放的人放在一起看,是一个人吗?
有时候把那个坐在London 2012背景板下,手支着下巴想球或心事或未来,低垂着眉眼的少年,和那些温柔的微笑着的,是不是还要撒娇的男孩放在一起看,是一个人吗?
是吧,不是吧,我永远参不透他。我有时觉得我的痛和丧是多余,因为是我连前连后在多想,他未必有那么疼那么难过,他的坚强和无畏与生俱来了一种冲击力,我想也把杂念冲掉了。他可能也就是想着,积极点,继续走。
我想永远记得他那些动人的瞬间,和那些生命的张力。
他是这世上,不会改变风向的一阵风。狂风卷集,青史留名。

评论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的荣耀永不落 | Powered by LOFTER